2次元,2.5次元;
大荒鬼墨少侠十多年后现已回归剑阁,本丸咸鱼女审,迦勒底新任马斯他_(:з」∠)_
鹤球被被凯枫喵啾娜暗表,不算厨的闪厨,贤王亲爱的老父亲。蛾子大好,奥宝,我的奥宝~(~ ̄▽ ̄)~~

日常爱好吃粮游戏搞事做谷子;
杂食系入了一堆坑的典型拖延症重度患者╮( ̄⊿ ̄)╭

© 北辰零夜
Powered by LOFTER

『天使迷梦』天使转生(剧本式联文)

邂逅

 

1.君再来茶居吧台

旁白(尤利儿视角):

  尤利儿,我的名字。曾听母亲说,在我出生的时候,黑色的天空曾在一瞬间出现红色的云彩及闪电。父亲说,圣火与闪电乃是掌管正义与定律的天使尤利耶尔的代表,因此替我取名尤利儿,受到定律天使宠爱的人。

  真的是这样么?我不知道。天生便散发着淡淡蓝色光芒的头发及微带紫色的眼瞳,使我从小就与众人不同,家族中的小孩都不爱与我接近。七岁之前,我没有开口说过一句话,父母以为我不会说话,可是,那只是我不愿意开口而已……

  我不知道受到神所宠爱的人究竟是怎么样的,但就我看来,我只是个不幸的人,陪伴我的只有孤独……直到我18岁离家留学,至今也有两年了。

 

  茶居的门被推开,走进一个青年。一头淡金色的长发,前额处带着些微卷,一身得体的西装,给青年带来几分书生气。

尤利儿(内心):

  那个人,最近常常在这个时间来到茶居,总是带着一本厚厚的书,泡上一壶碧罗春。他是谁?为什么会给我产生一种几分熟悉的感觉?似乎曾在哪里见过这样一个幕?只是……今天太奇怪了,他并没有叫上碧罗春。

  尤利儿一边想着,一边不自觉的泡上一壶。惊讶中,见茶已泡好,不觉轻皱眉头。而后望着那人,心里顿时有了主意。

尤利儿(端着茶壶):先生,你的碧罗春。

青年(有些惊讶地抬起头):啊,谢谢。不过我并没有点这个啊。

尤利儿(微微笑了一下):这一壶是我请先生的。最近常见你来此边看书边喝茶,有些问题想请教先生,但不太好开口,所以……借花献佛了。

青年:小姐言重了,请坐。我叫赛·拉非尔,叫我赛即可。有什么问题,只要是我帮得上的,尽管可以问。

尤利儿:谢谢。(在赛·拉非尔的对面坐下,看到桌上的那本书的名字)那么,赛你也别客气,叫我尤利儿就行了。

赛·拉非尔:那么,尤利儿有什么问题想问我的呢?

尤利儿(略显兴奋):不知道赛对于天使的故事知道多少?

赛·拉非尔(沉思片刻):这个,虽没有研究过,但也算略知一二吧。不知道尤利儿想知道哪位天使的故事呢?

(沏上两杯茶)

尤利儿(微微想了一下):我比较想知道正义天使尤利耶尔的故事。(尤利儿有点坐立不安,她并没有把握赛对她略显沉闷的话题有兴趣。

赛·拉非尔先是以颇为惊讶的眼神望着尤利儿,然后点点头)

赛·拉非尔:正义天使啊。身为正义天使的尤利耶尔又被称为定律天使,也有人称其为“神之焰”或是“神之光”与“神之颜”的法奈尔大天使被视为同一存在。支配着Tartarus和太阳及诸行星的运行。同时既是炽天使也是智天使。在《启示录》第八章中所说的掌管圣火,与神最靠近的大天使可能便是他了。传说中,他与掌管医疗与智慧的拉斐尔是双生天使,不过,相对于拉斐尔的快活天使形象,尤利耶尔是恐怖的愤怒天使之貌。在终结之时把所有的偶像破坏,奉神之命使义人复活,把灵魂吹入他们的身体。在地狱执行以永远的火焚烧罪孽深重的人等等苦刑,亦即义之天使,地狱长官,掌管自然现象及天使的运行。配合其形象,在伊甸园口持火焰之剑把守的智天使,以及监看雷电,恐怖的天使也都被视为尤利耶尔的分身。不过有趣的是,有些神秘主义宗派认为这样正义天使掌管文学。另外就是,在掌管火,水,风,地四大元素的四君主中,只有拉斐尔和尤利耶尔是一对双生天使。

尤利儿:那么,可不可以再顺便说一点那位智慧天使的故事呢?

赛·拉非尔:当然可以。拉斐尔,也被称为“施治愈之术的光辉使者”,Rapha即为希伯来文的治愈者、医师等等。由于拉斐尔是操治愈术的天使,和蛇的形象便有了牵连。拉斐尔为第二天的支配天使,力天使的君主,伊旬园生命之树的守护者,也是经常站在神的御座前的七名天使之一。关于拉斐尔的传说极其纷乱,他既是大天使,又是力天使,却有炽天使的六翼,又同时属于智天使、主天使、能天使三阶。拉斐尔的形象一直都是愉快的,除了治愈人的疾苦,还传授诺亚建造方舟的知识与技巧。在旧约中永远与雅各捽角,解除亚伯拉罕老年行割礼的痛苦的天使亦相传就是这位大天使。他治疗的不仅是人的身体,也包括人的信仰。

尤利儿(惊讶):赛的学识果然丰富啊……(端起茶杯)我以茶代酒,敬你一杯,也谢谢你替我解说这些。

赛·拉非尔(端起茶杯):哪里,尤利儿你太客气了。

两人一饮而尽,对笑。

尤利儿(放下茶杯):对了,不知道赛对于星辰之战,了解多少呢?

赛·拉非尔(依旧拿着茶杯):算是略知一二吧。

尤利儿:有传说,星辰之战一战后,大部分的天使都没有回去,不知道赛对于这个传说有什么看法呢?

赛·拉非尔(放下茶杯,想了想):星辰之战,传说由最受神所宠爱的天使——被喻为晨星的路西斐尔挑起,那一战中路西斐尔的双生天使米迦勒将其封印,并共同陷入沉睡,但之后,其他天使就此在天地间消失,无人知晓这是怎么一回事。各种传说中也没有留下相关的解说。(看向尤利儿)尤利儿,你怎么会想问这个问题?

(尤利儿似乎有些愣住,听到问话后,摇了摇头)

尤利儿(掩饰慌张):啊,没什么,只是对于这一段传说很有兴趣罢了。(看着赛·拉非尔)谢谢你,赛你的知识很丰富哪,令我想到了那位智慧天使拉斐尔。

赛·拉非尔:尤利儿你过奖了,我怎么可能与那位大天使相比呢。(笑)

(抬腕看了看时间)

赛·拉非尔:今天时间差不多了,很高兴认识你,希望以后有机会再聊。

尤利儿:我也很高兴认识你,今天真的很感谢你。那么,不耽搁你的时间了,下回见。

赛·拉非尔(起身,准备离开):再见。(转身,离开)

 

尤利儿(内心):

  为什么,又是那种熟悉的感觉?那位先生,赛·拉非尔,与我有什么关系么?不可能啊,从小到大20年的岁月,一直都是那样的苍白,可是,为什么还是会有那种奇怪的感觉?还是说,我太累了?或者是因为难得遇上一位比较合得来的聊友而产生的感觉么……

2.傍晚时分,街心花园长椅处

赛·拉非尔(内心):

  头,好痛。为什么……许久都不曾出现过这样的情景了,难道是那个女孩的关系?那么,在脑海一闪而过的画面又是什么?是我曾失去的过往么?只是……为什么我却感觉到内心深处传来的悲伤呢?这困惑,难道就真要我寻回丢失的记忆,才能解开么?那我失去的又是怎样的过去……

 

尤利儿打工结束,路经街心花园,却见到赛·拉非尔痛苦地倒在长椅上。

尤利儿(跑上前去,焦急):赛,赛你怎么了?

赛·拉非尔:……

(呼喊多次无果,尤利儿显然感觉有些不对劲。)

尤利儿(内心):

  怎么回事?这个样子也不象发烧,是不是,发生了什么事……

(四下张望)

赛·拉非尔(微微睁开双眼,望着尤利儿):你……

尤利儿(听到声音,惊喜):赛,你总算回答我了。

赛·拉非尔(神志模糊,轻声):尤……利……耶……儿……

(话音未落,赛·拉非尔已陷入昏迷。)

(惊慌失措后,伴着长达一个世纪般的思考,尤利儿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,先将赛·拉非尔带回自己住处,再作进一步打算。)

场景切换到尤利儿所住的公寓内

(将赛·拉非尔扶到内室自己的床上,尤利儿返身走出房间。)

尤利儿(内心):

  今天,我究竟是怎么了?竟然会将一个认识仅半天的陌生人带回家。这,这完全就不象是我自己了。但是,为什么我会对赛·拉非尔如此关注?不明白,头痛,真的不明白。为什么自己内心却放不下这个人?还有中午时那突然感觉到的熟悉一幕?这一切,到底怎么回事?(摇头)似乎越来越不明白自己了……还有,赛看到我时喊出的那个名字……尤……利……耶……尔……谁?他究竟是什么意思?

(内室,赛·拉非尔的梦呓还在继续)

赛·拉非尔:尤……利……耶……儿……对不起……我……必须离开了……这一次……或许……

(赛·拉非尔的表情似乎有些痛苦。)

赛·拉非尔:尤……利……耶……儿……

FIN

2006年

null
   最后做个分割。最近发现这篇找回来了,嗯,因为当年是跟别人一起写联文,又是按剧本的模式去写的,所以单章完结,虽然也挺想写后面的,但由于联文中的其他三位都已经失联,所以,只能说自己也觉得遗憾这就是个坑了。

  纯练笔,成文时间大约在06年至07年左右的样子。

评论
热度 ( 2 )